UCAPO

华专联新年餐会 迎陆慷公使履新

华专联新年餐会 迎陆慷公使履新

美国华人专业团体联合会(UCAPO)1月6日假北維州东明城酒楼举行了进入新年以来的第一次活动 -- 迎新午餐酒会﹐庆祝2013年的到來﹐也欢迎甫到华府履新的中国驻美大使馆陸慷公使。华专联理事和受邀贵宾约40人济济一堂,辞别旧岁,畅谈新年展望﹐宾主尽欢。

迎新会由华专联理事长肖水根主持﹐他首先為大家介紹了莅会的使馆陸慷公使、科技处李朝晨公使銜參贊和蔡嘉宁參贊、总領事陳雄風參贊、領事部沈昂組長、教育处周惠一秘和信金花老師﹐大家熱烈鼓掌表示欢迎。叶玉彬会長接着代表华专联致欢迎辞﹐感謝陆慷公使和李朝晨公参及各位贵宾光临,并对使馆以往对华专联的一貫支持表示由衷致谢。他向大家简单介紹了华专联的背景,並总結了2012年华专联理事会换届以来开展的主要工作及获得的成就。他表示﹐作為华府地区一個实力雄厚、专业人才聚集的团体﹐华专联在社區建設和促进美中科技、经贸、文化等各方面的交流和合作中做了大量工作﹐今後也將继续努力,再攀高峰。

陸慷公使高度評價华专联在大华府社区发挥的巨大作用﹐也赞赏华专联各团体及成员心怀祖籍国,為促进美中关係发展所作的不懈努力。他說﹐前不久的世界華人大會召開以後﹐海外華人得到世界更多的关注﹐今後大家將大有可為。他表示﹐中國在“十八大”之后將继续坚持改革開放、和平发展、改善和发展与美国双边关系的大方向﹐使館也將一如既往支持大家﹐期待着大家創造更好的成績。李朝晨參贊、陳雄風參贊和周惠一秘也致辞表示了对华专联的祝賀和期許。

餐会期间,华专联名譽会长何平介紹了华专联正在积极筹备中的新春晚會暨2012年度杰出人物表彰頒獎典礼。他表示﹐這是华专联一场传统的、具有专业人士团体鮮明特色的晚會,除了提供一個輕松愉快的联誼舞台﹐也是华人社团积极融入主流的重要举措。參加餐會的华专联所属各团体負責人分別介紹了自己社团的情況和成就﹐并互致新年祝賀。宾主不断举杯交流﹐一起祝愿华专联会务蒸蒸日上。

迎新餐会举行前,华专联新春晚会筹备组的成员举行了工作讨论会,会议初步决定了华专联新春晚會暨2012年度杰出人物表彰頒獎典礼将于3月初在马州洛城隆重举行,目前在科技、文化教育和经贸商企三个领域的年度杰出人物候选人提名工作正在全社区展开。华专联诚挚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参与提名,请到华专联网站(www.ucapo.org)上填妥提名表格,按键发送至相关提名审核小组,或下载提名表格,填妥后电邮至 nomination@ucapo.org。华专联也诚邀华府感兴趣的各社团、商企或个人及媒体参与或赞助本次活动。敬请继续关注华专联日后为此专门发布的会议信息,或参访华专联网站(www.ucapo.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