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PO

2014.10.13 中国国务院侨办组派

2014.10.13 中国国务院侨办组派

“中国创业政策咨询报告团”即将莅临华府

报名点这里 http://tinyurl.com/ucapo

中国国务院侨办组派“中国创业政策咨询报告团”即将莅临华府,并将于2014年10月13日(周一)18:30~21:30在马里兰大学的Francis Scott Key Hall会议厅举办报告会。

“报告团”由中国国务院侨办经济科技司、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国家科技部国际合作司负责人等四人组成,由国务院侨办经济科技司于建明副司长带队。“报告团”将主要介绍国家宏观经济、科技形势,建设 创新型国家与华侨华人发展机遇,回国发展的优惠政策以及具体操作等,并解答大家关心的相关问题。

国家发改委是中国综合研究拟订经济和社会发展政策,进行总量平衡,指导总体经济体制改革的宏观调控部门;宏观经济研究院是中国最重要的政府智囊之一,负责跟踪分析宏观经济运行态势,研究和提出宏观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大政策。报告团成员吴晓华,中国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宏观经济研究院主任、研究员;同时兼任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改革与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北京师范大学MBA中心教授。主要从事中国宏观经济形势跟踪分析和国家重大发展战略规划研究工作。曾多次参加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讲稿的撰写;参加中国国家“九五”计划、“十五计划”、“十一五”规划和“十二五”规划纲要的前期研究和起草工作。参加过中央统一布置的十八大报告起草前期重大课题研究;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起草专题调研工作。其研究曾获得省部级优秀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他演讲的题目是《新常态下的中国经济》。主要介绍当前中国经济已进入新常态的发展态势,解析新常态下中国经济发展的主要特征,当前中国宏观经济政策的基本取向、以及未来中国宏观调控的主要任务。

科技部的主要职能是研究提出中国科技发展的宏观战略;推动中国国家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提高中国国家科技创新能力。报告团成员刘俊,是中国国家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参赞,兼任中国发明协会第六届理事、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组委会第二十届委员、中国上海浦江创新论坛理事会副秘书长和科技部文化科技创新工程领导小组成员等职务。从1982年开始从事国家科技外事管理工作,曾担任中国驻英使馆科技处二等秘书、中国常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代表团一等秘书和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参赞。现主要负责管理中国与有关国际组织和会议的多边科技合作与交流工作,以及科技部门外事管理、对方科技合作项目推进和成果转化等工作。他演讲题目是《中国科技发展与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主要介绍中国十八大以来特别是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中国科技领域包括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新进展;创新驱动发展、科技支撑经济社会发展及产学研协同创新的情况。

报告会内容丰富,生动活泼,既深刻剖析新政府治国理念,建设创新型国家给华侨华人带来的发展机遇,又结 合当前经济发展中的热点问题,如人民币升值,金融环境,房地产业,节能减排,国家产业规划布局,各地推出的优惠措施以及回国发展的具体路径等。这必将为广大华侨华人带来最新的信息。

中国驻美国华盛顿大使馆的多位领事也将出席报告会。欢迎关注中国或有意与中国发展经济、科技等方面合作的各有关协会负责人、科技界、商企界、相关专业领域华人华侨、留学生等踊跃出席。

主办:中国国务院侨办
承办: 美国华人专业团体联合会、华盛顿同乡会联合会、华盛顿大专院校校友联合会
时间:10月13日(周一)下午6:30~9:30
地点:Francis Scott Key Hall Room-0106, UMD, College Park
地址:1101 Chapel Dr, College Park, MD 20742
Direction:
https://www.google.com/maps/dir//38.9850995,-76.9431031/@38.984178,-76.9431262,17z/data=!3m1!4b1!4m3!4m2!1m0!1m0(由于场地限制,请大家提前报名)

报名网址:http://tinyurl.com/uca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