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PO

我们对自己的庆祝 ——华裔社区祝贺李凤迁、林立图当选马州议员


我们对自己的庆祝

—华裔社区祝贺李凤迁、林立图当选马州议员


16日华裔社区庆祝李凤迁当选州参议员宴会集体照

中期选举后,从西岸到东岸,从阳光明媚的加州海滩,到风景秀丽的新泽西花园,华裔社区爆发出前所未有的欢呼。在本轮选举中,数量众多的华裔参选,并在多个地方实现历史性突破。加州刘云平成功当选,成为目前国会第四位华裔议员。新泽西州更有多位华裔获选学区委员。冯伟杰竞选罗得岛州州长,虽未获胜,也已是该州的历史性创举。

马州的华裔此次也取得亮眼成绩。李凤迁(Susan Lee)继连任州众议员12年之后,当选16选区参议员,成为马州首位华裔参议员。年轻的林立图(Clarence Lam)突出重围,当选第12选区州议员,使得本州华裔议员增加到两位。

为庆祝这一历史性胜利,华专联联合同乡会联合会、大专联和希望中文学校在16日举办了庆功宴会。华裔社区的主要社团代表,包括大专联、同乡会联合会、华专联、希望中文学校、美京华人活动中心、美中工商联、华盛顿国际商会、维州华商会等都派出众多代表到场祝贺;华文媒体也悉数到场,给予热切的关注和报道。

此次会以李凤迁为主角的宴会,更像是老友聚会。李凤迁在华裔社区深耕多年,华裔各社团代表、甚至媒体记者多为她的老朋友。“老朋友”们在庆祝李凤迁当选的同时,也感谢她在过去12年里为华裔社区做出的突出贡献,比如把中国春节设立为马州法定节日,还有推动几项和华裔社区有关的立法等。

李凤迁回顾了多年来在各位华裔朋友的帮助下,推动立法的艰难历程,包括教育、老年人福利和公共安全等法案。她更从林立图谈起,展望了华裔社区参政在未来的良好愿景。

林立图用自己的话来讲,更象是一个见面会(Reach Out)。在某种意义上,林立图还算社区新人。但实际上,林立团自2013年初决定竞选马州议员开始,就介入一些与华裔相关的社区事务,并经常出现在华裔社区的各种活动中。他给华裔社区留下的普遍印象是勤奋、聪明,具有良好教育背景等。

在林立图还未正式开展其政治生涯之前,华裔社区对他更多是良好的期许。他本人在答谢词中,更多地提到了自己上任后的议程重点。因为其医学博士的背景,他提到的第一条政策就是利用大数据促进与华裔相关的公共卫生。

对华裔社区的鼎力支持,李凤迁和林立图都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谦逊地表示,他们是站在各位朋友的肩上(stand on your shoulders),才能走到今天。华裔社团的代表在两场宴会中一再表示,华裔社区的选民是两位议员可以依靠的力量。

在感恩节即将到来的初冬时节,庆功宴会向华裔社区传递了温暖而振奋的力量。毕竟,这是我们对自己的庆祝。


社区代表与李凤迁、林立图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