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PO

美国华人专业团体联合会举办“双创”经济论坛助力中美合作

活动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经济论坛中开始。中国驻美大使馆经商处参赞一等秘书王自莉,美国FEI公司总裁顾教忠和国际金融论坛研究院副院长王燕三位专家分别介绍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政策在中国的状况,分享了个人的创业感受以及从经济学家的角度分析了中国企业对外投资的战略。

中国驻美大使馆参赞兼总领事唐立,侨务组长沈昂,一等秘书庄元元等官员应邀出席了活动。唐立总领事表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政策关系到社区和个人,他鼓励华人侨胞也积极参与到这一过程中。

华专联会长张莉莉表示华专联将会继续努力推动中美两国在经贸,文化,教育,创新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马里兰州国会众议员参选人Jamie Raskin,参议员Susan Lee,众议员林立图也到场支持并致辞。

随后,华专联第二届杰出华人颁奖典礼颁发了6个奖项。他们分别是:由马里兰大学孔子学院院长崔建新和Donna Wiseman获得的“中国文化传播杰出贡献奖”,由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杨薇获得的“杰出华人科学家奖”,由北美文化教育交流中心总裁李珊蓉获得的“中美文化教育交流奖”,由美国FEI公司总裁顾教忠获得的“创新创业成就奖”,由美国中餐联盟主席朱天活获得的“杰出华人企业家奖”以及由美国太平洋国际文化传播公司总裁朱丽淇获得的“杰出华人女企业家奖”。马里兰州众议员林立图获得了新世界时报评选出的2015华府年度风云人物奖。

美国华人专业团体联合会成立于1998年,致力于促进各个旅美华人专业团体之间跨学科的交流,为社区和会员提供专业服务;自其成立以来, 已在美中两国多个专业领域建立起广泛的联系, 并开展了多项跨专业的大型交流活动。

看华府新闻,晓华府大事。华府华语记者孙璇马里兰州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