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PO

论创业创新,奖杰出华人 ---- “华专联日”系列活动纪实

论创业创新,奖杰出华人

---- “华专联日”系列活动纪实
美国华人专业团体联合会(华专联)于5月14日下午在马里兰州贝塞斯达万豪酒店举办“华专联日”系列活动,一百五十位华府 主要社团侨领及各界人士聚集在金碧辉煌、高雅大气的会议大厅,出席这一华府盛事。中国驻美大使馆参赞兼总领事唐立先生,侨务组长沈昂先生,一等秘书庄元元先生,经济商务处一等秘书王有莉女士等官员应邀出席了活动。

活动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经济论坛拉开序幕。中国驻美大使馆经商处一等秘书王有莉女士,美国FEI公司总裁顾教忠先生和国际金融论坛研究院副院长王燕博士三位专家分别介绍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政策在中国的状况,分享了个人的创业感受以及从经济学家的角度分析了中国企业对外投资的战略,探讨当前中国经济转型为中美合作和在美侨胞带来的发展机遇。

  中国驻美使馆参赞兼总领事唐立出席当天的活动并表示,中国经济发展需要新的增长点,“双创”的目的是为了改变经济发展模式,这既是挑战,也是机遇。机遇不仅属于中国,也属于广大海外华人华侨,他希望在美侨胞继续参与中国改革开放进程并贡献力量。

  中国驻美使馆经济商务处一等秘书王有莉说,“双创”是为了支撑中国经济实现新旧动能转换,中国并非关起门来搞“双创”,而是将继续引进先进技术、人才和科技资源,中美应继续加强创新对话,推动两国企业进行研发合作。

华专联会长张莉莉女士在致辞中说,长期以来,华专联在推动和促进中美两国的友好关系,弘扬中华文化,推动中美经贸交流以及创新创业等各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目前,中国正在推进“一带一路”发展战略,这将给世界经济带来巨大商机。随着中国经济发展方向的转变,经济结构的调整,将会带来社会的更加安定,经济平稳发展的新局面,华专联要抓住中国经济转型的机遇,帮助在美侨胞创新创业,以科技发展为主线,为中美两国的经济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张莉莉会长在谈到举办这次活动的重要意义时说:随着中美两国经济交流的不断加深,尤其是在美的华人新移民越来越成功,华专联希望藉此论坛和颁奖之机,鼓励侨胞,启发他们创新创业,为中美两国的经济发展做贡献。她以拥有数百名各族裔员工的创业成功企业家顾教忠先生为例,指出这次请他出席论坛,并颁奖给他,其目的也是抛砖引玉,以此来鼓励侨胞创新创业。

  随后,华专联第二届杰出华人颁奖典礼在庄重典雅的气氛中开始,共颁发了6个奖项。他们分别是:马里兰大学孔子学院中美双方共同院长崔建新先生和Donna Wiseman女士获得“中国文化传播杰出贡献奖”,由马州参议员Susan Lee 颁奖;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杨薇女士获得“杰出华人科学家奖”,由中国驻美使馆参赞兼总领事唐立先生颁奖; 北美文化教育交流中心总裁李珊蓉女士获得“中美文化教育交流奖”,由中国驻美使馆领事部侨务组长沈昂先生颁奖;美国FEI公司总裁顾教忠先生获得“创新创业成就奖”,由马州众议员林立图颁奖; 美国中餐联盟主席朱天活获得“杰出华人企业家奖”, 由梁氏文化基金会主席梁成运先生颁奖; 美国太平洋国际文化传播公司总裁朱丽淇女士获得“杰出华人女企业家奖”,由马洲议员颁奖。 最后,马里兰州众议员林立图获得了新世界时报评选出的2015华府年度风云人物奖,由新世界时报荣誉董事长张小斌,张向荣颁奖.

马里兰州国会众议员参选人Jamie Raskin,马里兰参议员Susan Lee,众议员林立图也到场支持并致辞.大华府杰出企业家I talkBB公司 总裁赵捷先生及其夫人科学家胡苹女士等也应邀出席。

颁奖结束后,由华专联理事团体黃河艺术团表演了精致的节目,与会人士在歌声中欣赏了马里兰大学孔子学院在同一会场举办的“印象中国”摄影展,活动在“难忘今宵”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美国华人专业团体联合会成立于1998年,致力于促进各个旅美华人专业团体之间跨学科的交流,为社区和会员提供专业服务;自其成立以来, 已在美中两国多个专业领域建立起广泛的联系, 并开展了多项跨专业的大型交流活动,我们期待着华专联继续努力推动中美两国在经贸,文化,教育,创新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推动创新创业发展!